民进大足区委送医送药温暖留守老人心

来源:大足区委会|作者:姜雪梅|时间:2016-11-16

 

 

2016年11月1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大足区委针对偏远农村留守老人的行动不便、看病难的问题,组织会员医疗队,来到龙石镇保家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 送医送药社会服务”活动

 

 

 

 

 “医生,我腿肿了”

 

 

 为患病老人认真开处方

 

 

 坐轮椅的老人也来了

 

 

 向群众赠送免费药品和保健品

 

 

到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家中就诊

 

 

 到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家中就诊

 

 

 

 

 

2016年11月1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大足区委针对偏远农村留守老人的行动不便、看病难的问题,组织会员医疗队,来到龙石镇保家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 送医送药社会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传递尊老敬老正能量。        

在保家村便民服务中心的院坝里,五张方桌一字排开,摆成临时就诊台。来自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的会员们,为当地陆续赶来的留守老人义诊,同时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咨询、检查、开药方,现场气氛热闹。随后,民进区委组织会员们向留守老人赠送免费药品及保健品。

“老人家,您的血压还是很高哟,降压药一定要按时吃。另外,我们还带了老年人补钙、保胃和预防感冒的药送给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哦!”当得知有老人卧床不起,不能前来就诊,民进会员、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覃川让本科室的一名护士随同,请群众带路,来到叫苏道容老人家中诊治,诊断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细心叮嘱她日常治疗事项,并为她送上药品。

随后,民进医疗队走进更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挨个为他们诊治,并提出治疗建议。  “我拉肚子都两年多了,一直不晓得是啥子原因,也没到医院去检查过,刚才覃医生给我检查了,我才心头有数了。”今年58岁的刘有碧经诊治后激动地说。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