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座谈会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座谈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任慧|时间:2021-09-24

9月16日,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座谈会,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钟代笛、民进沙坪坝区副主委魏勇刚、张鹏、李虹汛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充分发挥民进“人才库”“智囊团”优势,围绕双减政策、艺术培训、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校园暴力等热点问题谈认识、说问题、提建议。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意识,从选题调研责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以及优秀选题形成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魏勇刚紧密结合社情民意典型范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社情民意的质量,并且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为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把脉问诊”。李虹汛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体会,围绕“专、实、新、快”要求,深入浅出地分析社情民意信息稿件的选题要领及撰写技巧。

钟代笛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调研选题,肯定了大家的社情民意工作在提质增效、形式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进参政议政、尽职履职的“必答题”,既要胸怀大局、做到“接天线”,又要深度调研、做到“接地气”,力求做到立意高、眼界宽,以小见大。

会议气氛热烈,富有成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启发思路、凝聚智慧的一次良好契机,在今后的社情民意反映工作中,大家将从“小切口”做“大文章”,以“小信息”服务“大民生”,不断推动沙坪坝区民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虚拟机关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任慧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