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南岸区委会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进南岸区委会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3-01-05 15:55:29

民进南岸区委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二十大召开之前,区委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及时转发二十大相关安排和信息,号召全体会员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二十大召开之际,区委会组织区委委员、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等代表人士、骨干会员积极撰写热议和社情民意共计24条。引导基层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观看开幕式活动,结合民进信息化主题年建设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及时转发人民网、新华网、南岸发布、掌新南岸等官方媒体的相关信息。二十大闭幕之后,区委会认真组织,推动学习深入开展。主委郭同永、副主委李卫国带队,在会员单位重庆市机电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开展集中学习。郭同永要求,区委会要通过各级各类会议带领会员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用心学进去;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支部做好宣讲工作,会员中的“两会”人员要深入社区和群众,用老百姓愿意听、能听懂的方式做好宣讲工作;全体会员要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党派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各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民进中央、民进区委会的号召。经济支部、110中学支部、11中支部、龙职中支部等迅速开展线下集中学习;二师支部、工商大学支部召开了线上学习讨论;重庆邮电大学支部、黄桷垭支部等开展了联合其他党派、其他单位成员开展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教育和文化的部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文化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让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民进南岸区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