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开展春游健步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傅徐昕|时间:2021-04-01

3月28日,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举行春游健步活动,前往巴南区松木嘴和木洞老街,欣赏春日里的红叶风光,寻访老街当中的名人故里。

安澜镇外、松木嘴山上,热烈的红叶林在春日的映照下更加生机盎然、热情似火,满山遍野、竞相燃放,好一派红火之景象、蔚为壮观,仿佛在礼赞春天。会员们一路欢歌、健步登山,不时驻足与红叶之景合影,欣赏这春日丽景、赞叹着祖国的壮丽风光。

水码头岸、木洞老街里,古旧的街衢在春风的轻抚下散发着厚重的人文之光,多少名人故居在时光的掩映下依然讲述着过去的故事。著名抗日将领范绍增,我国第一位驻外女大使丁雪松,辛亥革命先驱杨沧白,京剧表演艺术家沈福存,著名作家李华飞……一条古街,汇聚了多少在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执笔为刀、持弓竖戟的革命斗士和文化卫士,令人慨叹、仰慕。

踏青而去,见山峦盈盈、携红叶片片,春日气息、盛世气象,尽收眼底;赏春而来,得怡情万千、慕名士风流,春江水暖、可爱中国,吾辈当励。此次春游健步,不仅踏青寻芳、怡情赏景,更是加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的建设,激发会员们热爱祖国和家乡的情怀,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乡村振兴的的工作中。

作者:傅徐昕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