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4-08

48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副委、秘书长,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区县主委、分管参政议政的副主委、专职干部,直属支部主任,专委会主任,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以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和特邀会员一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主持。

 

              

                                          参政议政工作会现场

 

                       

                          陈贵云主委传达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张克敏副主委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张洪副主委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邓昌金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

市委会副主委张克敏作了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总结了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传达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会精神,部署了2011年参政议政工作。

2010年,民进重庆市委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有序开展专题调研,努力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计,参政议政工作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5月成功举办了“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峰论坛”,承办了“长江流域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3篇意见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7篇意见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11篇意见建设得到市级有关部门的回复。在市“两会”上,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议案、提案113件,市委会向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16件,立案率100%,其中3件被列为重点提案。2010年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继续保持领先,荣获民进中央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特等奖。

 

                         

                                       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发言

 

                         

                                   民进北碚区工委西南大学支部徐恢仲发言

 

                         

                                      江北区蜀都中学支部主任徐晓发言

 

                         

                                         江北区经济支部张中华发言

 

会上,民进江北区经济支部张中华、西南大学农科专家徐恢仲、连续3年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的江北区会员徐晓、本年度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石世清等四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陈贵云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过去一年里,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在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代表市委会对大家表示感谢。他强调,2011年参政议政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一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二要集智聚力,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三要充分调研,反映的情况和建议要有根有据;四要发挥会内专家的专长,更好地服务社会;五要注意抓准反映社情民意的时机,把握机会;六要保持数量,注重质量;七要健全工作机制,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八要处处关心身边小事,努力思考国家大事;九要继续保持在教育、文化、出版方面的传统优势,同时关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他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珍惜机遇,集智聚力,开拓进取,在参政议政中有新作为,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会上对民进重庆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代表

 

                   

                                               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