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共建精神家园

民进巴蜀中学支部捐助永川区板桥镇凉风垭村留守儿童中心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2-01-17

20111228,民进巴蜀中学支部捐助的永川区板桥镇凉风垭村村级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挂牌。

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婧、民进重庆巴蜀中学支部会员、永川区板桥镇党委、政府、人大的各位领导参加了捐助仪式。中心的成立是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在各界大力支持下为留守儿童创造“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成长环境的决心。

永川区坂桥镇凉风垭村地处偏远,外出务工人员众多,全村238名留守儿童缺少关爱,受限于场地和配套设施,活动很少,生活单调,精神食粮匮乏。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改变他们生活缺乏关爱、学习缺乏管理、精神缺少关怀的现状,打造一个集“团队训练、心理辅导、学习培训、情感交流、文体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良好平台,民进巴蜀中学支部联合校团委、爱心社发出了倡议,得到了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全校教职工、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募集到了各类书籍近七千册,电脑10台及价值四千元的各类体育器材,成功捐助了凉风垭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

这些充满真情和爱心的礼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板桥镇凉风垭小学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人间的温暖,为留守儿童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外边世界的窗口,构筑了一个充满阳光的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凉风垭村的留守儿童们非常开心,他们载歌载舞,表达了内心的喜悦。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