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九龙坡区委获民进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先进集体表彰

民进九龙坡区委获民进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先进集体表彰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09-20

912,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获总结表彰会在京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同心同行,深化政治交接”。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作为重庆市先进地方组织代表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2010年以来,民进九龙坡区委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的活动要求,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学习践行活动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精心部署、切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自身建设上,区委大力推进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的理论学习,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三年来,区委举办学习培训活动30余次,邀请各级领导及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近20场,培训会员近800人次;向中央统战部、民进市委等部门上报纪念征文近20篇;在《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媒体上发稿500余篇。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三年来,区委完成了近10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多次获得调研课题一等奖;提交市、区政协集体提案70件、大会发言12篇、书面发言17篇;组织撰写社情民意共300余篇,多篇获得市、区领导的批示。在社会服务方面,区委立足自身特点,通过加强引导、发挥优势、打造品牌,社会服务呈现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效果突出的新局面。“四进社区”活动已成为九龙坡区统战工作的一大亮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对口帮扶” 铜罐驿镇黄金堡村成绩突出,2011年,黄金宝村被评为“市级文明村”。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进九龙坡区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践行活动,不断实践,加强研究,开拓创新,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能。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