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2-06-09 11:26:13


会议现场



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在会上讲话



陈贵云向民进重庆市委会2021年度参政议政成果特等奖获得者李兰颁发荣誉证书


6月8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黄伟、刘贤宁、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欧阳喜主持会议。

会上,陈贵云领学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参政议政工作报告,通报了《关于成立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关于2022年度第一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代颁了民进中央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表彰了市委会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陈贵云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发展取得的九个方面重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主线,部署了未来五年奋斗的三项重大任务、六个方面目标和十一项重点举措,描绘了重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引领全市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再创辉煌,也为我们民进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加强领学示范,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积极贡献民进力量。

陈贵云代表市委会向为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的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表示了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会员表示祝贺,并对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成果,做好组织发动、指导培训、成果转化等工作,发挥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调研,扎实开展好市委会立项课题调研工作,加强区级组织调研工作与市委会的联动协同,区级组织在开展好区级层面调研的同时要着眼全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研,为市委会的调研工作提供支撑;要以专委会换届为契机,加强专委会建设,强化专委会成员的履职,以调研履职为重点开展好专委会活动,发挥好专委会重要参政议政平台作用。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会常委、各区级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各区专职副主委和专职干部、本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获奖会员、参政议政骨干,以及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