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赴蜀都中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0-17

925日,民进江北区陈跃老师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在蜀都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工作室成员献课和教学研讨两项议程。

                   

上午,观音桥中学的魏华老师执教了一堂初三复习课,内容是中考材料探究专题复习之解题思路和方法。十八中的秦洪仕老师执教了一堂高三复习课,内容是高考专题复习之辨析病句。

下午,由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对这两堂课进行专题讨论。学员们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对课标和考纲的把握都非常精准,教学过程中都很注意和中高考的接轨,思路和方法的指导也很实用。魏华老师教学中采用逆向思维法,让学生尝试揣摩命题者的意图,能更好地让学生准确把握答题方向。秦洪仕老师收集的练习题都是高考题,很有典型性,且题型集中又有变化,通过反复强化使学生印象深刻,解题时指导学生直接从词语入手,化繁为简,分组活动也有利于激发学生兴趣。总之两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很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地位,注重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符合新课程改革的要求。

此次学习研讨,学员们都觉得很有收获,并期待着工作室的下一次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