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小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市委会|作者:陈涛|时间:2014-01-20

 

1月20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民进小组政协委员在东方花苑饭店二十楼8会议室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讨论会,小组组长甘红主持讨论会,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列席了讨论会。

委员们对“两院”工作报告的内容表示基本认同,认为两院工作成绩显著,其中网络公开拍卖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服务意识越来越强,司法工作越来越公正文明,有力地惩治了违法犯罪,促进了民生发展,保障了社会稳定。

委员们纷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司法工作提出建议。宋春梅委员建议完善法官考核办法。黄伟委员建议两院加大正面宣传,树立重庆司法文明公正的良好印象。别必亮委员建议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法律宣讲,增强社会的法制意识;在坚持勤俭节约前提下,继续办好两院刊物;坚持委员接待日活动,让委员更加了解两院工作。吴友峰委员建议基层法检两院阵地前移,把学校特别是职业学校纳入普法工作范围。刘晓明委员、刘兵同志建议加大对电子商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针对基层法院人才流失情况,刘光才、陈望来、鲁自力、吴友峰等委员建议“两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定法官队伍,保证法官的质量和数量。

此外,委员们还讨论了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并提出修改意见。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