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2018年度 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2018年度 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时间:2018-04-28

各区委会、工委会、直属支部理研会:

为落实民进中央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关于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专题研讨”的要求,更好地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探讨工作规律提升工作自觉,丰富理论研究成果,根据民进中央、市委统战部相关通知,市委会决定在会内开展2018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市委会将根据《民进重庆市委调研工作办法》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立项,并根据《民进重庆市委调研经费使用办法》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二、招标课题

1.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研究

2.中国民主促进会初心研究

3.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与民进合作初心研究

4.民进与改革开放研究

5.民进深化政治交接研究

6.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与民进自身建设的关系研究

7.新时代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研究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标准问题研究

9.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研究

10.建立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沟通协商制度问题研究

11.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研究

三、有关要求

1.要做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参政党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调研。

2.要切实发扬“短时新”的文风,减少一般性阐述,力求意尽文止、简洁明了,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3.投标者可登录民进市委网站下载《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简称《申报书》),并填写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2018年5月20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市委会宣传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4.中标课题组须在2018910日前完成研究任务,提交课题研究总报告和摘要字数控制在4000-5000字。市委会将对研究成果进行验收评审

联系人:罗明兰、文  明、谯    

联系电话:63602326、63708113

市委会宣传处邮箱: cqmjxcc@126.com

民进重庆市委网站:http://www.cqmjsw.gov.cn/

附件: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   

                       民进重庆市委

20184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