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疫”无反顾!沙区民进会员“再”行动

“疫”无反顾!沙区民进会员“再”行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22-04-19


疫情就是命令,3月17日以来,沙区民进会员、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沙坪坝区乒乓球球队总教练、高新区乒乓球协会主席尹波迅速响应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沙区民进会员以及乒乓球队8名青年教练员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做起了社区防疫的“守门人”,他们分别在渝碚路街道和高新区香炉山街道、曾家镇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他们活跃在本次疫情爆发最为严重的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附近的学善社区、康居西城社区和曾家镇保税区各核酸检测点、小区进出口,从快、从严、从实切断疫情传播链,贡献沙区民进以及乒乓球队的社会服务力量。志愿者们有的变成扫码员,举起预登记二维码,叮嘱居民提前做好登记;有的化身督导员,在核酸队伍旁宣传引导,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有的变身录入员,身穿隔离服头戴面罩,在采样点录入信息……他们忙碌在核酸检测一线,披星戴月,与广大医护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更好更快地筑牢防疫屏障。



在渝碚路街道,志愿者们进行疫情排查“扫楼”工作——敲门、说明来意、登记、答疑解惑……面对居民不安的情绪,尹波和志愿者们总是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护要求,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给予积极的安抚,充分发扬“爱满民进”无私、关爱精神。



面对疫情,他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用“重庆速度”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面对号召,他们闻令而动,倾力奉献,用“责任担当”筑起抗疫青春防线!

致敬奉献在“疫”线的抗疫战士!春暖定会花开,疫情终将散去!

作者:民进沙坪坝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