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会员同心战疫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会员同心战疫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彭小琴|时间:2022-11-18 13:46:34

自渝中区各中小学校开启线上教学以来,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的会员们坚守在岗位上,停课不停教与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战“疫”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民进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教研: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在疫情防控实施线上教学期间,为确保“停课不停研”“齐心协力,共克时坚”,支部会员、渝中区中职教研员李红利老师组织中职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们齐聚网络平台,开展了以“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活动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并作了题为“中职专业课教学设计及撰写”的专题讲座,为疫情下的老师们送上满满的养分,也增进了跨区域兄弟学校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如何通过这场疫情让孩子们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应对,如何将疫情与学科特点相结合,支部会员、渝中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陈文静老师为老师们的线上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通过微信等工具及时交流,并采用线上教研的方式与老师们深入研讨,给出切实可行的策略方法,提出针对性的线上教学建议,有效地保障了老师们线上教学的实效性。

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量,支部会员、渝中区小学音乐教研员陈鹃老师组织开展了“小学音乐教师线上教学”的专题教研活动,围绕线上教学“教什么”“怎么教”“评什么”“怎么评”等热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针对性的线上教学策略,为全面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让学生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音乐美的同时,用音乐的形式缓解焦虑心情,让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陪伴学生们度过这段抗疫的日子。

 心理“防疫”:疫情下的暖心守护为了调整好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帮助老师、学生、家长战胜焦虑,支部会员、渝中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陈文静推荐了书籍《学校师生及家长防疫心理行为指导手册》,老师、学生、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免费阅读。陈老师还指导部分学校的教师完成校园心理辅导的小视频和公众号,对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危机干预和心理辅导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有效搭建起心理健康的空中课堂。

积极捐款:凝心聚力抗疫情。在接到“民进渝中区委会抗疫募捐倡议书”后,支部会员们积极响应主动奉献爱心,短时间内支部共筹集捐款2000元,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献爱心出份力,传播正能量。大家相信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疫情!

因“疫”而坚、迎“疫”而进,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更要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真正惠及我区广大教师和学生,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彭小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