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观音桥中学支部参观赵世炎革命烈士故居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敖忠玲|时间:2021-04-21

4月18日,民进江北区观音桥中学支部组织会员来到位于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古镇的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参观,感悟革命烈士光辉事迹,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在陈列馆里,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赵世炎1901年生于酉阳县龙潭古镇,1920年5月赴法国勤工俭学,与周恩来等一起创建了中共旅欧支部。1927年3月21日,在周恩来、赵世炎等领导和组织下,轰动中外的上海工人阶级第三次武装起义爆发并取得完全胜利,成为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1927年7月19日,赵世炎被敌人杀害,年仅26岁。

在赵世炎烈士凭吊广场,会员们瞻仰了烈士铜像。“他那对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他那认真负责细致不苟的工作作风,他那既严肃又和蔼可亲的平易近人的态度,他那顽强的斗志和英勇牺牲的气概,表现了共产党员高尚的品质。”大家表示,要以烈士坦荡而光辉的一生为模范,用心担当教育教学工作的光荣责任与使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四史’学习教育做为爱国爱党的重要内容,传承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切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活动,也是支部开展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尝试。

作者:敖忠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