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骨干会员主题培训班

来源: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6-10-26

 

 

 2016年10月25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办以新闻宣传和参政议政为主题的骨干会员培训班。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出席并讲话

 

 民进市委秘书长罗挺出席并讲话

 

 

 

2016年10月25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办以新闻宣传和参政议政为主题的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出席并讲话,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小强作《媒介融合环境新闻宣传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他深入分析了媒介融合的现状和趋势,并从技术融合、社会媒介融合、文化融合三个方面,对媒介融合环境下如何开展新闻宣传,特别是党派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市委统战部研究室调研员康程作《党外人士议政建言》专题讲座,他结合大量的案例,从刊物与平台、如何选题、怎么撰写、需遵循的标准和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党外人士议政建言作了系统讲解,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两场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例介绍,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罗挺在开班讲话中就参政议政与新闻宣传工作与大家作了交流。他指出,新闻宣传是参政党形成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党派的政治灵魂。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核心,是党派的政治生命。新闻宣传与参政议政密不可分,新闻宣传最重要的聚焦点是参政议政,参政议政也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宣传。他希望大家积极利用民进组织的平台与渠道,集智聚力开展工作。

黄硕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市委会对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参训、认真学习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大家为民进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统战工作的不断加强和对民主党派关注度的日益提升,都对党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参与党派工作的能力,共同努力把民进工作做得更好,让个人更出彩,让民进更出彩。他同时要求市委会相关处室要为会员履职搭好台、服好务,做好保障工作。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通讯员。凌云、谭立杼、张涛、程闯等24名会员被评为优秀通讯员。黄硕、罗挺代表市委会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来自各区的参政议政、新闻宣传骨干会员,市委会与各区专职干部等70余人参加培训。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小强作《媒介融合环境新闻宣传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

 

 市委统战部研究室调研员康程作《党外人士议政建言》专题讲座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通讯员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