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民进会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3-02-13 11:40:57

近日,潼南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相继开幕,来自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的20名代表委员参加区“两会”,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发出了民进好声音。

两会召开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潼南区总支部主委宋燕组织代表委员等骨干会员,深入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双江镇金龙社、部份中小学校、民营中小微企业、养老机构及居民群众中开展“两会”履职建言专题调研,进行了充分协商,撰写提交了20余条充满“含金量”的建议和意见。




两会期间,会员中的9名人大代表、11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审议和听取各项工作报告,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人大小组讨论会上,宋燕、彭述罡、尹力等同志分别就“建设成渝中部重庆农产品第三保供基地”“争取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厂扩能项目落户潼南的建”“切实规范村规明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陈鹏臣、王玉芬、罗瑛、罗华等同志分别围绕“推进乡村物流业发展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改善信用评价机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推进全区中小学全面落实劳动教育”等提出真知灼见。崔秋檀的《关于激活柠檬产业实现果农致富的建议》被区人大表彰为优秀建议,王玉芬、罗瑛、邱天友获评2022年度潼南区优秀政协委员。


宋燕表示,将及时组织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共潼南区委“1356”总体部署,加快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城市、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重庆都市圈人文康养宜居区“一城三区”等区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福祉,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中双向发力,切实履职尽责,以实干彰显潼南民进担当,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潼南新实践献计出力。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