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铜梁民进“战疫”:人人是战士 处处是堡垒

铜梁民进“战疫”:人人是战士 处处是堡垒

来源:直属区铜梁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20-03-17

3月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铜梁区支部会员郭小渝将4900元集中捐款送到区慈善会,用于防疫阻击战。至此,铜梁民进已累计捐款3.65万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支部会员们全线出击,人人都是冲锋“战士”,将民进人所在的每一处都变成了发光发热的“堡垒”。

支部到区慈善会捐款

张丽红在超市忙着上货保证物资充足平价供应

银代明带领慈善志愿者在人民医院卸蔬菜

杨红英送帮扶款到陆洪毅家

李智果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送大礼包

抗疫伊始,支部主委曹定福每天都奔赴在所联系的蒲吕街道和负责包干的城区街面。查漏补缺、统筹协调人员物资配备、督促卡点工作……曹定福与基层干部们一同开展着紧张的防疫工作。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后,他又忙着关心15家工业企业,督查防疫措施落实,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医卫战线,会员李卫国、柏兴勇分别是疼痛疾病专家、儿科骨干;作为副院长,李卫国还要负责医院日常管理。疫情袭来,二人还要参与发热门诊建设、诊疗。这些日子,他们以病房为家,每天诊治比过去多数倍的患者,干粮、方便面成了家常便饭。

其他公职人员也冲在一线。会员陈恒煦、夏勇、丁娟等会员到联系镇街守卡点、摸排,帮忙消毒。会员蒋明琴是一名骨干记者,这个春节没能休息一天。她每天举着创伤未愈的胳膊深入一线采写“战疫”新闻,100多篇生动的新闻报道为防疫阻击战增添了一股正能量。教师会员们纷纷上线“当主播”,一丝不苟地开始了网上授课。

“物资足则民心稳”,企业家会员们主动挑起了重担。为保物资供应,2月初的两周里,会员张丽红和丈夫丢下幼子独守家门,整日守在“永泉里”超市中调货、上架、测温、消毒,还要做好员工的安全和思想工作。夫妻俩天天盯着大大的黑眼圈,却坚持为市场提供安全、新鲜的商品。会员银代明是区慈善志愿者大队队长,除了捐赠,他带领100多名志愿者“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当‘棒棒’”。不少爱心人士向医院捐蔬菜水果,有的一拉就是10多吨,银代明忙着卸货搬运,一个月来下,原本160斤的小胖子竟“瘦成了一道闪电”。会员杨红英一边捐款战“疫”,一边深入到脱贫村脱贫户里,送春耕物资、鸡苗鸭苗,助推辣椒、柑橘、脆桃等脱贫产业持续向好发展。会员廖莲是培训机构校长,她开设起网络公益讲座,精心制作了“疫情下的反思”等课件,向数千名学生奉献了内容丰富的知识盛宴。3000元、2000元、500元……程琼、岳宇、李智果等企业家会员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李智果还为30多名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送去暖心大礼包。

3月初,铜梁的战“疫”有了可喜成效,工业复工有序进行,农业春耕生机勃勃。会员们纷纷表示,相信大家齐心努力,一定能助力铜梁打一场漂亮的“防疫”阻击战,让龙乡大地百花盛开、繁荣兴旺。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谯治
Top